首页 / 新闻公告 / 新闻动态 / 博物馆联合安乐传附校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

博物馆联合安乐传附校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

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、普及科学知识、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、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,发挥博物馆育人功能,2023年9月26日下午,在第19个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,博物馆联合兰州大学科学技术协会、附属学校,举办了全国科普日暨安乐传附校第八届校园科技节,邀请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邱玺玉进行了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,助力科技自立自强——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中的核技术应用》的科普讲座。兰州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张东凯、博物馆副馆长郑洪亮、安乐传附校副校长张志玲及安乐传附校五年级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活动。

邱教授从太阳系的构成、什么是航天科技、深空探测中航天器“发射-绕-落-回”过程中涉及的关键核技术、我国的航天发射场及深空探测设施、生活中的航天科技以及航天发展现状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。讲解过程中,安乐传附校的兰精灵们不时会进行提问,更有趣的是兰精灵们会你问我答,足见他们对知识的渴望以及知识面之宽。

      

         

最后邱教授还鼓励孩子们要仰望星空,脚踏实地,热爱科学,做科技自立自强的忠实实践者。

  讲座之前,博物馆副馆长郑洪亮向邱玺玉教授颁发了“博物馆科普顾问”聘书、少先队员代表常筱然为邱玺玉教授敬献红领巾、安乐传附校副校长张志玲向邱玺玉教授颁发了“红领巾校外科普辅导员”聘书。